日落龙舌兰

万物有灵且美

【GGAD】敲门

*几百字小短篇

*还是有点OOC

*电影里具体台词记不清了 见谅

*祝大家四六级考试顺利鸭

邓布利多教授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请进。”办公桌后的巫师写完作业的评语的最后几个单词后抬头看着来人走向自己,“我没有想到你会来拜访我。好久不见,请坐吧...纽特。”邓布利多拿起魔杖轻轻一挥,一张椅子便送到了来者的跟前。

“...谢谢。”纽特落座后又再次开口,“邓布利多教授,我这次来是想请问您一个问题。”

“我猜你不介意来杯红茶?”邓布利多用魔杖一指茶杯,茶壶便自动往茶杯里倒茶了。他往椅子里靠了靠,“请说吧,我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

纽特拿起茶杯抿了一口,脸上神情有点不自然,说话时眼神四处打转:“是这样的...在巴黎的时候,格林德沃问我,‘如果你死了,你认为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所以...”纽特终于把眼神聚焦到邓布利多的脸上,“你会为我哀悼吗?”

邓布利多坐直了身子,微微前倾,盯着对面的人细细看了一会,然后笑了,蓝眼睛里盛满温柔:“我会的,我当然会——我以为你会知道的。”

纽特脸上的神色一下子变得复杂起来,他猛地站起来,“好的谢谢您,邓布利多教授。”他伸手理了一下大衣,转身往外走,“我现在知道了。那再见了,教授。”

在他的手碰到门把手的那一刻,身后却传来邓布利多带着笑意的声音,“这么麻烦地来一趟,不吃一块柠檬雪宝再走吗,盖尔?”

纽特,准确来说是盖勒特·格林德沃一下子定在原地,过了一会才回过头来干巴巴地问,“你怎么知道——你读了我的想法?”

“我用不着,”邓布利多好整以暇地看着这位黑魔王,眉梢眼角却流露出几分愉悦,“你的步态,拿茶杯的姿势,还有说话时的重音,它们都告诉我了——而且说实在的,盖尔,你敲门的方式还和当年半夜里敲我窗户一样。”

评论(2)

热度(36)